▲如何計算Uber司機收入,我的方法-part1▲

我看過前輩分享計算收入後才決定要加入的。所以我也希望分享我個人的版本,讓大家有多個2016年的近期參考。

Part1 會淺談概念和記錄數據的原因、依據

Part2會分享我跑了一個月的成績。心急人事歡迎跳過part1。

 

結合之前在航空業和零售業的經驗,也

根據開店的概念了解自己需要記錄的項目

、需要知道的指標是什麼:

1平均每趟收入多小
2平均每跑一公里可以賺多小
3平均一天跑多小公里
4平均一天跑幾小時
5平均每小時可以賺多小(用1-4推斷出5!)

 

▲定義▲

① 所得 - 油錢 (費用2) = 毛利 - 費用1 = 淨利

②  每小時 所得 = 所得 / 工作時數 

③ 每小時 費用 = 費用 / 工作時數

= { ∑費用1+ (n 公里× 2.8元)} / 工作時數

④ 到底每小時賺多小?!!!

④ = ②-③

▲解說▲

▷所得 (營收)- 每跑完一趟, app 上會顯示該趟所得,是已經扣除了25%的平台服務費用的,所以是實拿的意思。我們可以看待為營收。

 

▷費用1 - 費用就是因為工作所產生的費用,這點因人而已,我會把用餐、停車、買清潔車內用品、洗車、保養、換輪胎的費用都計算進去…

用餐部分的爭議簡單說明,如果我是其他工作我可能是公司付餐或回家吃飯,所以成本不一樣,我是因為出來當司機所以多了外出用餐的費用。 或是你把自己當作老闆你要請你的員工吃什麼(你就是那位一人員工)費用多小你當然會打統編報公司。

▷費用2 - 因為車子有分工作使用、自用。所以費用的部分我把油錢分開計算。筆者以為車子關係加98。2016年5月當下28.3元 1公升。

 

平均這個字很重要,因為它記錄的是一個近期的趨勢,所以說就是最近賺多小的意思!

 

收入 / 趟數

天有陰晴時雨,把長短途和加成都加起來求出平均數。我可以找到自己的期望:我只要一天跑幾趟,一個月共幾趟,我大概可以期望得到多小。


為什麼是每公里平均賺多小,而不是
每趟賺多小?
因為要求出每趟平均公里數才能計算出每趟賺多小。

a 記錄出門前公里數,計算至下班原地公里數。 下班後去那裡玩或接老婆那叫自用洛!

b 費用1 費用扣除油錢 
如果是兼差以月做結作參考用
如果打算幫專業司機 以年作結 會很精準因為年度總會去保養一到兩次

c 費用2 油錢 每公里2.8元 (98每公升28.3元,1公升10公里計算)

記錄上班時間、下班時間,即工作時數
好處是個人兼差 的時間是大概可以知道的 比方說我每天只可以在上班前跟下班後共跑3個小時, 每月工作23天。 我就可以知道我一個月做69個小時之後可以期望賺到多少錢

2016司機推介碼:388RUUHPUE
註冊成為司機時輸入推介碼
跑15趟領取新人獎金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優步小偉 的頭像
    優步小偉

    優步小偉的部落格

    優步小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